今天,7月1日;2009年,過了一半。

時間,真的過得好快啊...就好像那無情水一樣流過永不復返,悄悄帶走每個人的青春歲月,也沖淡了過往的回憶。

常常會想到已經往生的外公與外婆。和媽媽聊天時,說到小時候的我和外公外婆之間的互動與相處,其實我都沒有什麼印象了,一點點殘存的片段回憶也變得模糊不清...他們走得太早了。

那天,不知聊什麼,聊到了舅舅,才驚覺舅舅也走了這麼多年。舅舅人很好,雖然偶爾嚴肅,但他對我們很好。我還有點記得以前舅舅養了一對可愛的小鳥,我看了很喜歡,舅舅竟然就把那對小鳥送給我了;還有跟舅舅借了一些很好看的絕版書,但現在忘了看完後到底有沒有還給他...

想想在我年輕的時候,並不懂得「感恩」、「知足」與「惜福」。

我總是怨天尤人、永遠不滿足、常常亂發脾氣、自以為是...。這幾年,隨著年齡的增長,在工作上的不順利,還有經歷到年紀輕輕就因病而離開的同事那件事情,讓我漸漸深刻體會到「感恩」、「知足」與「惜福」這幾個字的真正含意。

以前的我真是太幸運了,遇到了很多好人,幫助我也忍耐我的壞脾氣與缺點;謝謝那位同事讓我瞭解領悟到「珍惜當下」,珍惜身邊的人和一切;現在的我更要感謝外公和外婆,他們辛勤勞苦付出的汗水,讓我們擁有了這麼幸福的生活,可惜我沒有好成就報答他們。

時光匆匆。一晃眼,往生的外公與外婆一走就是三十年;舅舅走了八年多了;而那位年輕的同事,也走了一年半了...人生,有時真令人感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