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在網路書店買了一張「我在1949等你」的電視原聲帶,我已經很久沒有買CD來聽,因為家裡的音樂CD太多了,有的CD聽到最後還是覺得只有主打歌曲好聽,結果其他的曲子都沒有聽,只重覆聽那首主打歌而已,想想為了一首主打歌買了一張CD真的很浪費錢,慢慢的就很少買CD。


而且現在網路普及,很多好聽的音樂在網路上就可聽到,還可以看到MV;所以若是真的想要擁有某張CD,還可以到網拍去尋找二手CD,拍賣市集裡一大堆,我也買過幾次二手CD,價格便宜一半又是原版,有的賣家商品保存得很好,CD表面和新的一樣,我想是應該很少在聽吧!


最近電視台播出一部優質的時裝劇「我在1949等你」,拍攝細緻唯美,劇情相當感人,當中的主題音樂和配樂更是好聽,尤其是片尾曲的詞曲意境優美,女聲柔軟層次豐富的歌聲搭配片尾的剪輯畫面令人印象深刻,腦海裡總是不時出現這首曲調的旋律...所以忍不住再到網路書店買下了這部劇的原聲帶。


裡面有兩片CD,一張是女聲的歌曲和插曲,另一張是純配樂,聽著音樂,回想著看過的片段劇情,心中對於男女主角分離六十年的感情,和大時代的悲情與命運的轉折捉弄,仍是讓人有幾分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