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-1071130-2.jpg

R-1071130-3.jpg

 

(天空部落文章匯入備份)

以前學習打毛衣時,我的棒針一直打得很差,看到毛線、棒針和手指間互相的交纏迴繞,整個腦子就像毛線般的結成一團,怎麼都學不會...

後來老媽教了我用勾針編織後,發現它簡單易懂又好勾。我到後火車站的手藝店買了一些線和勾針的相關書籍,有空就勾一勾,現在勾出了好幾個不同樣式和顏色的蕾絲小杯墊,很有成就感呢~畢竟是自己手工一針一線勾織出來的,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又實用的作品。

雖然朋友嫌我做這些手工很沒意思,說得含蓄是「既不能吃,又沒有商業價值...」也許吧!我總覺得現在的生活雖受大環境影響不盡如意,但日子還是要過,別讓壓力和煩腦將自己的心牢牢囚住,用一點點手工藝來點綴生活的情趣,也讓心情有多一點點的新呼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作品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