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下次資料一定要記得做備份啊...」

上星期五電腦無預警當機後,我記取的慘痛經驗就是這句話...可恨心中再怎麼吶喊,重要的資料都救不回來了。

發生的原因是防毒軟體快到期了,所以那天早上我就安裝了新版本的防毒軟體,安裝時並不是很順利,會突然中斷,重試了幾次終於安裝好,我看到桌面上有個捷徑圖案,於是就順手點了兩下想開啓看一看,哪知在我做了這個動作後,電腦畫面就像是被瑣定似的,只有滑鼠能夠移動,畫面中的任何圖示功能完全凍結不能使用,而且「我的電腦」和「垃圾桶」圖示竟然不見了,連鍵盤也沒有作用...

本來以為重新開機後問題會自動解決,結果重開機了十多次形況還是相同,這下我越來越緊張了;我只會使用電腦軟體的基本功能,硬體方面我可是個白痴耶,就算不是硬體有問題,是軟體出錯,我也不知怎麼去修復它啊~身邊又沒有朋友是電腦高手可以詢問...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?

當時真的緊張到冒冷汗,因為手邊還有個正在等待要完成的工作;而且這麼突然當機,電腦裡還儲存有很多資料沒備份,即使現在想備份也太遲了,凍結的畫面根本沒有反應,任憑我又急又氣拼命的按著鍵盤和滑鼠,左鍵右鍵亂按一通也沒有用。

就這樣纏鬥了幾個小時後,最後我投降,只好拿出買電腦時廠商附的電腦系統復原光碟來重灌了...想到要花很多時間再重灌軟體,更慘的是一些重要資料都將隨著電腦系統重灌而消失,此刻有著欲哭無淚的心情。

以後,電腦資料一定...一定要做好備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