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電腦已有多年,電腦讓我在工作上和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,深深覺得電腦是人類神奇的發明,而更神奇的是鍵盤上「Ctrl+Z」這個快速鍵。

其實「Ctrl+Z」是個基本的快速鍵,它的功能是「復原」,就是回復前一次或前面好幾次動作,每個軟體的復原次數不一定,反正只要是現在的某個步驟做錯了,只要還沒關閉這個檔案,趕快按下「Ctrl+Z」,就能回復到前一次的步驟,就不需要再重做,這是個很好用的功能。

人類運用智慧,讓電腦遇到錯誤或其他狀況時,可以回復到錯誤發生前的時間,也許還能挽救一些重要的資料。

有時我會後悔的呼喊著「早知道我就不會這樣了...」,偏偏很多事情就是不會早知道。真希望人生中也有「Ctrl+Z」這個復原鍵,可以回復到我犯下任何錯誤前的時候,讓一切事情重新來過...

按下「Ctrl+Z」,如果回復到那一年,我一定會勇敢的打電話給他,告訴他我的心意;如果回復到那一年,我會下定決心出國唸書;如果回復到那一年,我會好好珍惜身邊的好朋友,說什麼也要繼續保持聯絡,決不會就這樣斷了線,讓難得的友誼蒸發在歲月和空氣中;如果...如果真的可以回復到那一年...。

可惜,人生卻沒有「Ctrl+Z」這個復原鍵,來回復到事情發生前的狀態。

因為人生路只能向前行,無法回頭,時光飛逝,最後只能終生抱著那麼一絲絲的遺憾與感傷埋藏在心底。

◎ 希望...按下「Ctrl+Z」,回復到犯下錯誤前的那一段時光,讓一切重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