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新聞報導說香港昨晚出現了首宗確定H1N1新型流感病例,原本沒什麼警覺心的我,不禁擔心了起來,難道這個新種病毒真的就要蔓延到台灣了嗎?


昨天外出時媽媽叮嚀我最好戴口罩,不過我沒有戴,因為我想目前的情形應該還沒有那麼嚴重吧!只是坐捷運時就發現到戴口罩的乘客變多了,有時聽到附近乘客咳嗽或打噴嚏的聲音,我心裡就開始有點緊張了,因為捷運往返的乘客很多,只要有人得了流感,不管是那一類型的流感,細菌很容易散佈在這個密閉的空間中,每個人都可能有機會被感染到。


下了車後想想還是去買個口罩比較安心,結果到藥房和便利商店詢問後都是缺貨的狀況,這是怎麼了?大家已經開始囤積口罩了嗎?有錢也買不到口罩的陰影彷彿又回到當時發生SARS的恐懼記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