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初五,時間過得可真快啊,看看月曆才發覺九天的春節假期轉眼已接近尾聲,可惜美好的假期天公不作美,從初二就開始下雨直到現在...陰雨天和偏低的氣溫讓我不想出門,所以這幾天都待在家裡,除了看電視、聽聽音樂和上網,空閒時也把編輯在過年前發的稿子拿出來做,因為這本遊戲書二月底就要排版完稿好,現在利用時間先做起來,到時候才不會那麼趕。


昨晚老爸問vivi今天要不要回來吃飯?聽到vivi說今天和朋友有約沒有空,老爸說沒關係,不然星期五或六再回來好了...,結果vivi又說她這幾天都有其他安排,沒有時間,等下星期再回來好了...。


看得出來老爸有點失望,我無所謂,反正她回來只是吃頓飯,和爸媽聊聊,我和她之間越來越無話可說了。


想到去年底她回國的那晚,對著老爸還有我大發脾氣,還很兇的回嗆我,當時我也氣得和她吵了幾句...那天晚上下著大雨,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來回機場、幫她搬著行李到她的住處,她對家人沒有體諒感謝,還生氣我們打亂她的安排。


她說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很累想趕快休息,原本她就想說將她四五箱的行李先讓我們載回家,等她改天有空分幾趟來家裡,再一點一點分幾次將東西帶回她的住處;結果老爸臨時覺得只花點時間把行李搬上樓,vivi就不用如此麻煩要分這麼多次來帶回她的東西...沒想到她非常生氣,對著我們氣呼呼的發了一頓脾氣,我已壓不住心中的火氣回了她幾句...但吵了一會兒最後我還是閉嘴不說了,因為我看到老爸默默不語吃力的的把行李搬上樓,心裡感到一陣難過...


她只想到自己很累,可是我們不累嗎?老爸和我們不是十八九歲的年輕人啊,那天老爸花費了大半天的體力,先開車到機場接機、飛機誤點一兩個小時的空等待、再載她回住處、那邊住處沒有電梯再扛著行李一步步爬樓梯上樓、晚餐也沒好好吃...沒想到忙碌了一場換來的卻是被自己的女兒發脾氣兇了一頓。


不是第一次了,vivi從小到現在都是這樣,有時只是問她的生活近況,問她的工作,問她對未來的打算?她經常說不到幾句不高與就跟爸媽翻臉發脾氣;或是沒有依照她的意思去做某件事情的時候,vivi也生氣...難道她對最親的家人有這麼多的不滿嗎?爸媽沒讓她吃過苦,也沒讓她餓過一餐,讓她接受完整的教育,從沒讓她擔心學費生活費,她想做什麼事都尊重她...她還在不滿意什麼?我不知她到底在氣什麼?心裡在想些什麼?


這兩三年來我和她感覺生疏了很多,偶爾的話題只是討論哪個明星的八卦,哪部電視劇或電影劇情,其他真的不知該說什麼?姐妹之間的感情變得如此冷淡也真是人生中很可悲的一件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