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次的端午節,三節中的大節日,家裡原本應是和樂的氣氛,沒想到在吃完午餐後,我和vivi大吵了一架,後來爸爸也和vivi吵了起來,媽媽一邊好言相勸,一邊和vivi解釋...一個充滿火藥味的端午節。


導火線是中午有宅配送貨上來,因為是vivi訂的貨,今天她正好回家來,所以我請她自己簽收,沒想到等了數分鐘送貨員還沒有上來,卻打了個電話給vivi說樓下的門是關起來的,他按了電鈴我們都沒有開門,此時聽vivi的口氣不太好,等爸爸去按了門鈴後送貨員終於上來了,vivi口出惡言當面對那個送貨員說他態度太差,要他小心一點...。


正在吃東西的我聽到她和送貨員這樣說很不愉快,很快起身走到門口,原本想和送貨員說聲抱歉,但送貨的先生背對著門在等電梯,我關起門轉身對vivi說「拜託你跟別人說話可不可以客氣一點!」,vivi回嗆我「關你什麼事!」,一股怒火升起,接著就是一場火爆的吵架...。


她生氣的說她是客人,她的態度又沒錯,但我認為她也不需要擺出那種高傲的姿態和口氣,都到了這個年紀了,為什麼不能去體諒別人,送貨員賺的也是辛苦錢,假期也沒得休息,何必兇那個送貨員?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別人,別人就會用相同的態度對你,她一開始就兇別人,難怪那個送貨員說話語調也會不爽。


除了這件事情,又引起一連串堆積在她心裡的不滿,通通爆發出來...當時我真的氣到全身發抖,沒辦法相信怎麼會有人只記得我們對她不好的事,對她好的她全忘了,一件也不提,而且挑我們講話的語病借題發飆,指責父母親的不是...看了真是令人生氣心寒。


唉!都忍了數十年,也許我當時應該還是要忍住別說話,今天就不會吵成這樣。


其實我心裡很難過,尤其聽到她說的那句「關你什麼事!」,忽然覺得...姐妹情緣已盡...看到也感覺到爸爸媽媽的心痛,爸爸氣到血壓飆高,媽媽難過到胃痛...也看到了一個自私、無情、不孝的女兒和妹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