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比預定要接小孩下課的時間提早十分鐘到,所以我站在大門口外等,不一會兒看到園長和一對夫妻抱著一娃兒邊聊邊走到門口,先生直接走到摩托車旁坐上車,太太和園長又多聊幾句後也上了車離開,園長轉頭見到我便客氣打招呼:「啊~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來接?天氣好他們都在裡面玩,我想說讓他們再多玩一下,妳旁邊先坐會兒啊。」她說完很快將放在旁邊椅子上的安全帽拿起來招呼我坐,我回答她:「 沒關係呀,我站著等一會兒就好了,因為剛才去買東西時間沒斟酌好所以比較早到。」 結果園長回了一句話讓我心情低氣壓了好久,她說:「喔,妳沒有在上班嘛~當家庭主婦真好!」...。去年社區某層樓找設計公司裝潢,那個老闆我們也曾和他短暫接觸過,當時也是想要找他裝潢但之後我改變主意找系統家俱,常常早上我送小孩到學校回家等電梯時都會碰到他,偶爾會點個頭,有天在電梯裡他突然問我:「欸~妳有上班嗎?」我回答:「嗯...沒有,是家庭主婦。」他笑笑回了和園長說了一樣的話:「喔~家庭主婦呦...不用上班真好!」...。

聽到「家庭主婦不用上班真好 」這句話其實心裡很生氣,感覺就是看不起家庭主婦這個角色。

家庭主婦雖然不用到外面公司上班,但我也是每天五點就起床,洗漱完後就開始忙碌重覆的家事,其實和上班族一樣東忙西忙,同樣有生活或工作上的壓力和煩惱,不同的是沒有辦法像上班族打扮亮麗,工作場所也許有冷氣可吹,還有同事可說話人際關係的互動...,重要的是有份薪水和擁有工作上的成就感。

有次媽媽問我:「上班好還是當家庭主婦好?」當時我毫不猶豫就回答:「當然是上班好。」不過其實有時候的想法很矛盾,以前在公司上班時心裡又常希望不要上班,懷孕後期離職了卻又想去上班...。

總之,家庭主婦和上班族的工作都不輕鬆悠閒,各有優缺點,我們一樣都是辛苦的在為生活為家人努力打拼,請別歧視家庭主婦。

〈wordpress同步發表文〉

 

pp1080618.jpg

●忙碌與煩惱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