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到市場回家時,

在電梯口遇到樓下一位阿嬤鄰居,

她看到我親切的向我打招呼:「去買菜啊?」

我:「是啊!...喔,今天天氣很不錯耶...」

沒等我話說完整,

這位阿嬤打斷我的話接著說:「妳都帶孫女走路到學校喔?」「妳孫女現在一年級嗎?」「那現在孫女是唸半天嗎?」...

孫女...?

孫女...?孫女...?孫女...?

忽然間我好想大笑,也好想大哭,

我的外表看起來有這麼的蒼老嗎?

老到像阿嬤了嗎?

唉......

不過我沒有反駁糾正她的話,

我還是順著她的話回答了她想知道的答案,

她要把我當成像她一樣是阿嬤就算了,

反正我也真的是五十歲了,

真的...真的...老了...,

可憐的小寶貝有個好老的老媽媽...,

真對不起...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