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學生時代曾經學過攝影,當時還花錢買了一台單眼相機,可惜我學習旳成果不佳,最後單眼被我冷凍,我只有在交作業時才拍照,而且是使用自動相機。

畢業之後到一家文化公司工作,這一做就是十年的時間,老闆自學攝影拍了很多很有意境的照片,我常常在編輯書本挑選照片時驚豔不已,尤其是看到老闆拍攝有關光線景色的照片,那時才發現到光的變幻如此美妙,正好又開始有自動數位相機這個產品的誕生,它的儲存便利和輕巧體積讓我也喜歡上攝影,雖然拍得不專業,但有個拍攝的重點後對一些細微的景色就有較多的想法,我將小相機隨身帶在背包裡,走到哪兒拍到哪兒,所以數位相機的全盛時期也是我拍照存量最高的時候。

3C的進化很快速,數位相機被更便利的手機攝影功能取代,我現在也都是使用手機拍攝生活,但到了中年少了年輕時的動力,有時看到好風景想拍,但心裡又會想拍下來後只是讓這些照片待在硬碟裡N年...等整理資料時覺得照片雖美但沒什麼用到只好刪除...。

放上來的這幾張是拍攝黃昏時,光線穿過不透明格子玻璃和紗窗時呈現光影周圍的變化。

pp1080215b.jpg

pp1080215d.jpg

pp1080215c.jpg

pp1080215a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隨筆 心情攝影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