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寶貝下課時滿身滿頭汗,頭髮都是溼的,

我問她頭髮怎麼這麼溼?

她說剛才練習跳舞,

還說老師有開冷氣,

可是還是跳到流汗,我擔心她這樣會感冒牽著她趕快回家。

 

一回到家哄她先去洗澡洗頭再寫功課,

我也趕緊洗個澡,洗衣服,整理浴室,接著凖備晚餐,

這時寶貝寫好功課,

她說想塗指甲油(兒童用可剝式)和貼指甲貼,

要我幫她塗指甲油,

當時我正在開火煮菜很忙亂,

我告訴她等我忙完再幫她塗,

結果她等不及就自己先貼指甲貼和塗指甲油,

沒想到塗得手指都是,

其中一瓶加小亮片白色的指甲油一直塗不好又很容易掉,

吃完飯後她看到白色的指甲油又掉,

突然大哭著要我把她塗好的顏色全都擦掉,

我跟她說不要用哭的,冷靜好好跟我說話,

沒想到她哭得更大聲,歇斯底里的尖叫跺腳,

我一開口說話她就用更大的哭聲壓住我的聲音,

我脾氣忍不住又發起來也大聲吼她不要再哭,哭到我心煩,

等她不哭我才會幫她用指甲,

她又哭鬧了一會兒,

我看她哭到全身汗,衣服也溼了,旁邊電扇還開著,

只好讓自己的氣先沉下來,

趕她到浴室沖水吹頭髮換衣服後,

要她搬些玩具到開了冷氣的房間玩...

在冷氣房她又恢復為原來可愛的小寶貝,唉。

 

我經常對我最愛的寶貝大發脾氣,

有時我想是不是因為自己脾氣不好,

所以那兩個寶寶再也不想回來,

而現在的我又快到更年期心情更容易煩躁,

總是對寶貝亂發脾氣,

每次駡完她我又好難過好後悔...

好想改掉這個壞脾氣,

希望自己的耐性能夠再持續久一些,

不要寶貝一哭鬧我很快就失去耐心而發脾氣...

其實我和寶貝都應該要再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。

〈wordpress同步發表文〉

pp1080703.jpg

●壞脾氣快走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銀色蘋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